標籤

3/06/2010

家庭運作的因素

來了美國發現家庭在美國人的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。大部分的人下班後,就是回家。一個家要能正常運作真的需要靠家中的成員努力,協調。尤其是夫妻雙方。現在美國有很多家庭是老公在家帶小孩,老婆去賺錢,這是在中國社會很難想像的。亞洲的男生總是生活在社會給予的傳統價值中,要有出息,要成大事,要賺大錢。以我成長以來,讀書的最終目的好像就是為了找一份收入高的工作。從來,沒有問過自已想作什麼。我記得小時候我父母親就希望我當醫生,或牙醫,當時的我該問我父母,我為什麼要唸這種,難道我以後賺很多錢我就會快樂嗎?
我很高興的是,我現在對物質的慾念還是很低。我希望我能一直保待這樣的生活態度。我相信當你有正確的工作態度和面對事情調整心態的能力,不用怕自已賺不到錢。但錢這樣東西也是最會引起夫妻吵架的原因。今天,我就被 Ellen的無心的玩笑扎了一下。然而這樣的玩笑不是幽默而是傷人。這也是我以後我出來工作後,要強力避免去傷害對方的話題---錢。
很多事情,是相對的,老墨生一大堆小孩,人家日子也照過。重要的是,夫妻雙方應當作什麼努力才能讓這個家運作地很好。所以,我並不同意Ellen對於家庭婦女的看法。我覺得當雙方每天努力為這個家作出貢獻,讓這個家更美好,更幸福時,這就是一個好家庭,好婚姻。請不要賺多少錢來橫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