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12/28/2010

用心觀察你的小孩



我是幸運的-老天給我一對這麼可愛的子女。為人父母的我們,總是會問自己要教出什麼樣的子女?老爸我做了這麼久有關實驗的工作,心中總是想你們才是我最重要和最長久的實驗。18 年見真章,就像我之前提到的,我希望在你上大學的那一天,我可以拍拍你們的肩膀,很有信心地對你們說: 我相信你們有能力可以探索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。
今天和媽媽討論說:不要再用威脅要打我的方式來教Eric上廁所,因為我從Eric的眼神中,看到那種無助,驚恐。我很訝意,你才2歲多,竟然可以有這樣的情緒表達。這當然是我不想看到的。我希望能給你生命中更光明的一面,讓你以後更有勇氣面對生命的中挫折,無奈。但我還在學習,如何讓你們能感受到我們的關懷,但又不會變成所謂的溺愛。

沒有留言: